close

《動畫》空之境界 第一章 俯瞰風景 

 看維基百科會看到一些看電影沒有的劇情,不過我已經很小心不事前踩雷了。

 對於因為實在沒有什麼印象,可能是因為不得我心,但最後的字幕倒是順便

學一下日語,希望我可以把五十音在一個禮拜內背起來。

 整體來說很難懂,幹也和式的關係難以釐清,只能說對式而言,在毫無感受

的世界中,幹也是唯一在意的存在。草莓是薔薇科的比喻我不懂式為什麼會生

氣,不過最後他還是吃掉了,應該是因為幹也的意識消失,開始察覺心理的情

感,這點跟所有人都一樣啊!

 不懂在空中飄著有八個人,所以到第八個死亡事情就會結束的推論,即使後

面解釋了只有一個有意識,其他只是飄著沒意識,我解讀成那些跳樓少女曾經

經過後留下來的記憶,所以當巫條霧絵試著去呼喚他們時他們才會跳樓,但著

和維基百科的解釋又不同,電影果然有點難懂。

 最印象深刻的話算是與哲學中的感官障礙接起來,不知道作者有沒有讀哲學

,或者這是人類在思考中都會發展出的某一結論,我們所看到的是隔著一層障

礙的,想不起電影中的話語叫做什麼,不過大概就是這個意思。

 俯瞰及一個人格操控兩具軀體的能力對我而言沒有太大的興趣,我比較好奇

澄子小姐為什麼很厲害,又為什麼找的到那個巫條霧絵。

 整體看來是不太真實呈現的小血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空之境界 俯瞰 哲學
    全站熱搜

    木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