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展覽》慕夏大展-新藝術烏托邦

Alphonse Mucha - Art Nouveau & Utopia

地點:故宮博物院

時間:2011.7.7

 早晨的時候賴床,幸好算了算時間還來的及,複習完課業後就出發了。車程大約耗了一個小時,

從走路到捷運站,坐捷運、等公車,都耗費了不少時間,也可見暑假要去故宮的人真的很多,只是

下車後我走往第二展覽館回頭看卻沒有其他下車的人跟上,比例大概是1:40!每四十個人才有

一個要看慕夏(我亂說的),不過也因為如此,才不會如埃及展壅塞(什麼時候才要寫這篇心得呢

?好難。),也可能是因為大家對畫的興趣比較少,不過因為慕夏的華麗插畫對我而言很具吸引力

,所以看周邊時讓我耗盡了半個鐘頭在那邊待,啊!要先進入重點。

 最先被吸引到的是吉思夢妲Gismonda,之後是茶花女黃道十二宮、調情餅乾、拜占庭頭

,因為版權的關係所以不附圖,請大家自己google,另外附上參考網址:

http://forums.chinatimes.com.tw/art/focus/mucha/menu01.htm

雖然不是全部的作品介紹,但當成入門總沒問題。

 我是從無知開始閒晃的,然後也放棄了語音導覽,事實上我覺得不如自己回家再找介紹就好,看畫

總得先看看自己的感官,前半部我真的分常認真地看每一幅畫,讀者上頭的花是什麼,慕夏真的用了

很多花,女人為主角,且常有捲的筆法如頭髮、花根,女人也常戴著花的頭飾,兩者幾乎拖不了關係

,另外也有很多六角星,五角星反而少。因為從事海報設計,許多都為長型的展示,且有標題,另外

在商業的插畫上也有許多,調情餅乾正是其一,也難外怪周邊會有賣巧克力、餅乾、糖、茶、香水,

因為幾乎都與慕夏的商業插畫過的有關,展出裝飾資料收集的那邊,也頗得我心,常常在設計時都會

需要主軸以外的東西,我想慕夏也是因為跟工作有關才蒐集,可以出個網點嗎(誤)。

 後半部展出有暗色系線條的畫,還有對於國族、宗教的描繪,我很快地就跳過了(大誤),只是對

於我這凡人而言色彩繽紛美麗的東西還是比較有趣啊!畢竟我又不學畫,藝術難懂的部分還是留給懂

得欣賞的人啦!

 周邊真是太精采了,相較於埃及展來說營收應該會比較好,因為慕夏的東西本來就好看,我算準時

間在展場關閉前提早一小時出來就是算我逛周邊的時間和避開最後出來結帳的人潮,可惜我喜歡的圖

印的東西不太實用,雖然想要把一盒九九零元的禮盒帶走當四個鉛筆盒備用!不過還是沒這麼做,因

為太小了,出門前果真還是戴少點好,以免亂花。不過我還是買了個黃道十二宮的資料夾和拜占庭頭

飾的吸水杯墊,希望以後周邊出印製圖案的拉鍊包時可以不要用超容易皺的材質,我看那邊所有看過

展示品皺成那副德性的人根本沒人想買吧!雖然有想把磁磚磁鐵帶回來,但因為發現商品已經有幾個

坑,回家後如果加上我的出手出腳,很快就會掰掰了,所以放棄!但是還是想要裝巧克力的鉛筆盒啦

!正在考慮提前凹生日禮物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慕夏 周邊
    全站熱搜

    木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