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動畫》空之境界 第五章 矛盾螺旋

 大概是看過以來最混亂的一章,但是也替前幾篇解謎了就是了,另外還發現原來鮮花是澄子的弟子啊!

真是奇怪的兄妹不是嗎?幹也對於式的堅持超級強大的,不管式是男的女的都可以,如果是式男的話就變

成腐劇了,不管怎樣我都可以接受啦!不過澄子的話很妙:式確實是個女的,回應了鮮花問幹也跟式的關

係,表示式的確對幹也有意思啊!這思維真是太微妙了!還是我牛角尖的解讀了?

 這章非常精彩也非常長,首先來說就是名字非常難念的男孩遇到式,式也很莫名的就收容了他,原本想

說幹也來個忌妒什麼,不過他們兩人之間真是誰也插不進去,那為什麼男孩要一直吃哈根達斯的草莓冰淇

淋呢?這應該是接續第一章之後吧!可能是式的品牌忠誠度(被毆),相處的過程我很喜歡,尤其是式在

問男孩有沒有女朋友,以及男孩偷看式的時候!提及的概念是鑰匙是家的存在象徵,及那個人為家人的一

分子,我覺得這比較像是都市化後產生的家的觀念認定,有時候總想現在的人有點可憐啊!

 接下來是幹也去學駕照的那部分,讓式對男孩抱怨寂寞啊!(雖然式沒這麼說),在此中也顯示幹也強

大的尋人功力,雖然在前面有提到不過這章真的展現出來了,雖然後來上戰場還是弱掉了,大概是屬於後

勤部隊吧!

 澄子的魔術師同學真的好噁心,不管是荒野還是另個記不起來了,把那棟公寓弄得很噁,把原本最不該

死的人逼向絕路,追求真理盡頭的荒野真的有點問題,明明是為什麼給予無意義死亡的人應得的,卻又加

害了別人,跟澄子的感情很有趣啊!我很希望作者多描述一點,但看起來他第一次送澄子人偶領便當後就

不太可能,那時我也以為澄子真的被殺了,真血腥啊!看到現在今天才知道空之境界被歸類為限制級,不

過因為這集殺人的畫面描述太殘忍,讓我真的認為它變成限制級不是沒有道理啊!那刀一直戳、內臟溫熱

什麼的,難怪有人說這章最噁,不過對於看慣恐怖片的人來說應該還好,但是不適合小孩看啊!如果他們

沒有強大正向的心靈,這自然會變成影響根源之一吧!即使不直接,仍會有所影響的,簡單來說像石頭投

入孩子心湖會造成漣漪,然後逐漸擴大。

 最後的畫面很有趣,式竟然在害羞啊!要鑰匙的那幕真是大悅戀愛取向的觀眾,不過他們關係什麼時候

可以明說清楚啊!

 順帶一題上集織式消失的原因好像沒有搞清楚!

0715補上 :此及提及的活在高樓中人們的視覺觀感,是由電梯上的數字及每層樓上的標誌所建立,而窗外

的風景也因著相同的四角建築而無差異,人們對於自身所處的空間並沒有其敏感度。這讓我想到生活在台北

中也是藉著樓梯間的數字確認所在的樓層,另外動畫中有提及樓梯一爬為兩層樓而非一層樓,但人們總有主

觀的認知,我想我們總得試著去跳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空之境界 荒野 限制級
    全站熱搜

    木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