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漩渦-威爾森(Robert Charles Wilson)

 出版:貓頭鷹 2011

 開始補我的閱讀日記了,這本書九月初就看完,心得卻一直拖到現在,大概是因為寧可把時間拿來看

下一本吧!話說看完這本書時我做了夢,分不清楚我到底是誰,我的意識融化在這世界,沒有自我沒有

邊界,地球、宇宙、世界無限的擴散,這是小說結局的影響。

 我還是認為這系列的第一本最好看,接著是這本。

 故事的開頭令人疑惑,一個小孩,寫著一萬年前以後的故事,且是以三個人的立場去書寫。小說的路

線一如往常跨越了時間橋梁,此部的主角跨越了時間橋梁到了未來,遭遇了互相襲擊的畫面,被拯救之

後來到了一個以領導為核心信想的團體,生活在他們的島上,遇見了一個特別的女孩,跨越的還有一人

,是第二部的小男孩。

 女孩擁有語言能力,原因為根據資料的灌輸,但也因為她同時羨慕著資料中女孩的個性,希望懦弱的

自己能改變,於是她讓界線模糊,使得人格滲透,之後在被"農夫"破壞下,形成了新的自我,且與主角

相戀。

 我決定略過有點遠的故事,等待我想起那時的感覺(未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木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