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隨0328-破滅的幻想

 

  起因於今日又看了一篇部落客的文章,然後時間就飛快得溜了。

  這個幻想是關於美好的日出之國的故事,這個破滅是部落客娓娓道來的辛酸,

 當然我不是今天才有幻想破滅的感覺,在我剛學日文初級,拿起大家的日本語第

 一冊時就領悟了!所謂的語言學習就是一種文化的學習,這時候就會覺得英文什

 麼的不是件難事,雖然跟英文從未進入熱戀階段...。

  即使在台灣生活數十載,尚未能自信的說瞭解台灣的習俗,再進入另一個文

 化,沒有家長的呵護以及老師的諄諄教導,如同未穿著任何衣裳踏上舞台,談何

 容易,尤其是還有原鄉所帶來的習慣衝突,更是不易,所以我常想的是若要在另

 個國家工作,至少先唸個七年的書,多一點進入職場的抗體,於是乎現在就在打

 算把小孩丟過去,這麼想的原因是台灣勞工的環境是真的很差,雖然另個國家進

 去痛苦,但熬過後能過上更好的日子,也算是我這凡人所冀望的。扯遠了,小孩

 的未來還是要交給他們自己決定,大人什麼的應該努力加強自身達到理想才是。

  今日暫且這樣,深入討論又不是專家,只是小小的感想吧了!不過這個主題又會

 牽扯到跨國人才的流動,在現代數量日增,我想有重疊的部分,但是還是會有所

 差異,改天想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木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