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隨0330-愛的摧殘

 

  昨天看可愛的雙胞胎不小心破功熬夜,也忘記寫筆記。

  引用﹔’’

  世界上最恐怖的事情不是無知,而是一知半解,愛的教育?逼-(消音)。

  不過我要說的東西不是針對節目內容,節目裡的東西看看就好,真正讓我

 上火的是家事,也許以後不是家事。

 

  當父母的都能理解自家的孩子怎麼看怎麼可愛,可是當遇到寵孩子的爺爺奶

 奶加上外公外婆,那就是天大的問題!當孩子有已經有語言能力,能夠表達的時

 候,我深深覺得不能用一句’’他還小不懂事’’就把事情帶過,就算要哄,哄好也該

 講講道理不是嗎?要我帶還不讓我教,這是虐待啊!我深深受到心靈的嚴重創傷,

 甚至想來個不聞不問,一來我又不需要對他負責,二來最該對他負責的人也不

 管,那我何必多管閒事?還不是因為看到社會新聞,發現隔代教養的問題真的挺

 嚴重,’’孫子還小不懂事,我小時後絕對沒有打過你。’’雖然是不同的語句,但

 跟這句話同樣的意思真是讓人血管往腦上衝!妹子絕對記得母上小時後打過我,父

 親大人還動用過皮帶!而且現在這小鬼是一看大人臉色不對馬上開哭,親愛的祖父

 母立刻救場,我只是跟他講哪裡不對,小鬼就繼續大哭!然後最後以祖父母帶走收

 場。隔了一些時間後,我立刻趁小鬼心情好時來個明辨是非的道理教育,結果小

 鬼死不認理頂嘴還自己生氣,然後祖父母又來救場...。

 

  我深深覺得道理是跟懂得聽的小孩講的,半獸人請區別對待。比狗還不如。

 講不聽不能打?半獸人耶!適當的體罰加上合理的道理講述,再加上事後有人哄,

 我才不相信深深影響未來的人格發展。如果這樣就有問題,那前幾代被狠狠打出

 來的不都人格扭曲加反社會?

 

  再說這世界還不是披個正義毛皮的強權暴力,首當一指a國絕對當之無愧,可

 以用自己國內少數人的投票決定其他國家的財經內政,可以溝通不了就來飛彈攻

 擊。不單指國家,縮小一點,我深深覺得動物農莊的暗喻幾乎每個國家都適用。

  遲來的正義是常見的辭彙,大家都懂,還公道?那永久性傷害或失去的怎麼辦?

 死了怎麼辦?暴力已經獲得勝利了,不是嗎? ’’引用至此

 

  前段愛的摧殘跟後段的暴力論述有點不同,正確來說前段在說拒絕過份的溺愛,

 接受合理的體罰和配套。後段在說這世界人們令另群人屈服也提倡合理的暴力,

 吾贊同前段,但反對後段的暴力(包含各種形式的壓迫),可是卻是對世界真實的

 描述,只能嘆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木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