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cer Liquid z410 初心者的碎唸

 

  近來用壽命已達五年的非智型手機掉落了最主要的那顆按鍵,將就用了幾個月後,

 開始尋找新的手機,陸續看的ASUA ZF2系列小米系列以及HTC小遊戲的E8,認真

   審視自己的需求後,發現我的購物條件:

  1.可使用4G網路、Wife、藍牙、雙卡

  2.功能使用如:Google Map、Chrome、GPS、PTT、TXT、Line、FB

  原爬文認為一定要有2RAM,版友總說1RAM不夠用,在發現家人拿著512

 RAM的手機都可以順順看影片後,就降低了標準,更在M01發現果然有跟自己

 一樣需求的板友,確立1RAM夠用就好,預算瞬間下滑,基礎定為1GRAM

   8GROM

  之後就在便宜的手機間搜尋,雙核心、四核心兩者間擇四核心(雙四核跟八核

 不在這個價位...)

  手機尺寸不希望太小,因為偶爾想拿來閱讀,所以4吋以下淘汰太大很不方便

 的6吋以上淘汰,不過認真說的是,我對吋的認知真的很不清楚,就算查了與公分

 的兌換還是迷迷糊糊所以在我心中的那跟線其實是以ZF2的5.5"作為評量標準

  最後的最後,基於智慧型手機短暫的產品生命週期,以價格為考量的我,在看到

 PChome24h限時2999元心動了雖然跟小米1是同價位,但在4G優先的考慮下,毫不

   猶豫的搜尋神腦的資費方案,看到2300的價格加上2015今年新上市的訊息,入荷

 

    當然手機初心者一定要留意的是週邊花費,介於之前看過和買過平板的經驗,週邊

 預算至少也要有一千元,如記憶卡、保護貼、保護套、行動電源,但是買這款手機更

 要注意的是週邊很難找!很難找!

  對於我這個雖然只打算花三千元買手機卻打算花一千元買手機殼的人,只能無語望天

 並在此寫下警告:入坑請慎重!

   於是我搜尋了各大拍賣加上左岸,才找到還算滿意的手機套,但是我真的很想要手作

 市集奼紫嫣紅中那雙迷人的喵眼手機硬殼啊!福利是買此款手機就保住了荷包...

  至於保護貼還算好買,如果在PC入手了2999,那就連買都不用買了

 

  拿到手機後,馬上碰到的難關:如何開殼?要放電池、SIM卡、記憶卡,就必須開開

 跟非智型果然有幾分相似,神腦人員教我從手機頭USB上的孔按著電源鍵打開,回家後

 空機時開了沒問題

  但是!當時我因為要驗貨沒有撕下鏡頭保護貼,在我第一次開關後,保護貼凸出的小藍

 片凹入側邊縫隙,然後才想到想到相機功能當然也要測試一下,於是小呆終於發現悲劇

 這樣開電源鍵會被玩壞吧!終於在內心遮臉的讓電源開關了幾次後打開,撕下小藍片

 下定決心以後決不輕易開殼

  進入手機真正的測試,發現沒有像之前買s牌平板那樣附上說明書,在看到內建

 系統指南PDF時怒了!因為它在教怎麼開殼!在我必須打開殼放入電池後,開啟電源,然

 後才看到教怎麼開殼,沒有其他教學

  接下來的教學就是每用一個功能,大概會有引導系統,只是這根本不完全,所以在我搜尋

 Z410無果後,很高興的找到:

 https://manualscollection.com/?fid=6ad189eaf7b2c96311e799a86d26fc7d&read=online

 Acer Liquid Glow E330 的使用指南

 即使它的初版是在2012.5 還是有可以通的東西,為什麼我覺得有股淡淡的哀傷...

 

  手機測試的話目前滑地圖挺順的、Candy Crush也可以,其他遊戲app就不太清楚了

 我才不會告訴你我都拿平板來用app,手機只是出門方便

 

 以上林林總總蓋參考用,使用感受因人而異

    其實一直都在MobileComm潛水,但就是莫名的不敢發板上啊...!

 

arrow
arrow

    木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