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學》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Tuesdays with Moorie)-Mitch Albom

出版社:大塊文化 1998

 這是個生命的故事,教導我們什麼才是生命中重要的東西,以及我們在追尋的是什麼。

 多少人看了這本書或有所改變?或者是感動的拭淚後,接著仍做著同樣的事情,然後說著我必須生活、

必須工作,我也很好奇那些當年深受影集感動的人們有何改變?但我最好奇的是未來的我會不會因為這本

書而更努力一點?

 有很多喜歡的話語,想者應該買一本來收藏,現在先簡單記某些句:"為什麼人總是說唉真希望我還年

輕,沒有人會講真希望我已經六十五歲。墨瑞:這是對生命的不滿意,對生命的抱憾,沒有找到生命的意

義。因為你若找到了自己生命的意義,你不會願意重新來過,你會想繼續向前,你想要看得更多,做得更

多,你等不及要到六十五歲"把這句話記起來的原因,是因為自己曾經對於過去有所遺憾,一直想要重新

開始,不過最近這陣子不會了就是了,大概是在許多的教育課堂中也不斷的教育自己吧!很高興遇到老師

、同學、朋友,但也要不斷地提醒自己才是,但至今我仍未找到生命的意義,我只知道我期望自己人格成

為什麼、期望能為家人做些什麼,而生命的意義至今還未尋獲,於是對於教職一路迷惘不已,一個迷惘不

能給予學生確切答案的老師,會讓學生更加迷惘吧!雖然有很多答案,甚至連科學都是不確定的,可是這

就像對於三聚氰胺儀器的要求,這世界的人總要有個確切,不然不知如何存活,就像我如果連基本的道德

信念都消失的話,我也會惶恐,那是我希望不斷放寬的自己謹守的底線,但也有人認為不重要、不值得在

意,所以繼續要求自己成長吧!

 另外是第12個星期二,所講到的寬恕,那是在很多書中都曾經提及的東西,在生命的最後希望能得到別

人的寬恕,而墨瑞也提醒了我們要對自己寬恕,儘管我們不斷懊悔,但在未來不要再重複同樣的行為,錯

誤的過去讓現在的自己更加小心,墨瑞說"寬恕自己沒去做的事、寬恕自己本應該去做的事,你不能因為

什麼事而終生抱憾。等你到我的年紀,就知道這樣不行。---要同自己和好,也和身邊每一個人和好。"

 之中提及作者弟弟的故事,還有墨瑞喜歡與人的接觸,嬰兒時接受別人的照顧,將要死亡時也接受別人

完全的照顧,並且提及他認為婚姻、家人的重要,他說"愛會得勝,愛一向都得勝",也許吧!

 我有很多想講的、想說的,但是我想就到這吧!有更多重要的事情該去做了。

arrow
arrow

    木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