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學》奈米獵殺-Michale Crichton

出版社:遠流 2007

 這是我在高中看著同學手上抱著的書,因為那時候正值腐敗的漫畫和言小時期,對於文學沒有主動去接

觸,也是到大學之後才沉迷語翻譯文學,大致上借的書都以這類為主,大概還有很多書可以看。

 在沒有預期的情況下看完,是我看這本書的情形,因為我只是在早上刷洗前翻開了它,然後直至我要出

門前我才趕緊刷洗,連吃飯都忘了。開頭事實上也具有某些吸引力,一個家庭主夫,觀察到老婆疑似外遇

的現象,專長為工程師,老婆從事奈米科技行業,但真正的陷入劇情大概要從主角到了沙漠中的工廠開始

,有點像驚悚片,作者確實也讓不少人領了便當,閱讀時心理上會有些恐懼的情緒滲入。

 這之中提到了奈米與基因科技,將現行的技術再加入小說的幻想,半真半假,可以歸納為科幻小說,但

一切總歸源於人類的道德,對於自己所製造的結果的不負責,還有人性荒誕的地方,在描寫各個人物的個

性上是清晰的。作者也有關於許多生物行為的描寫,相信如果有更多生物的知識背景的人看起來會更為過

癮。

 不過總結來說,看完書像是把一個謎解完了,心得不多,大概會因為小小的恐懼一陣子不再碰就是了。

補上:書中有提到程式陷入迴圈之後無限循環,比喻成人對自我認知的思考,在了解自己過後,仍需要透

過別人對我們的觀感來釐清我們陷入迴圈中所看不清的事物。以及人們對於不想承認的事物總是視而不見

。我想我也需要別人的壓力,因為期待著自我的成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奈米獵殺 科幻小說
    全站熱搜

    木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